小女兒有隻心愛的布偶,是我在她小三的時候買給她的,她非常寶貝這隻橘色小貓咪,自從我開始學做衣服之後,她常吵著要我幫他做衣服。

頭一件我做的是"吊嘎",因為是第一次做,我搞不清楚該怎麼做才好,加上幫布偶做衣服跟幫人做不大一樣,而且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有限,所以我獨自摸索了好一陣子,更別說做出來的成品連我自己都有點看不下去。

這一次女兒又要求能不能幫小貓咪做一件帽T(根本就是她自己喜歡穿帽T),於是我隨便簡單畫了版型就試做看看。

 

心得就是: 一回生二回熟,多做幾次就快多了。

 

來看看成品:

B612_20160514_172422.jpg

 

B612_20160514_172522.jpg

 

本來該是短袖的,不知怎的竟成了長袖。我個人認為應該要短一點,畢竟是"上衣",太長看起來很像"連身裙"(可他是公的!!),怎麼看都有點怪。布料選用彈性布,這樣才能套頭,帽T總不能有個前開口或後開口吧~看起來多奇怪! 前胸的那隻綿羊是女兒覺得素色的衣服太單調,從另一塊花布剪下來的。如果下回要做,脇邊線不要那麼往外斜出去,這樣衣服就不會看起來像裙子一樣(沒辦法,這隻貓的身體根本呈現水滴型,屁屁超大!)。

記得做第一件布偶衣的時候對於他們"沒有肩膀"這件事一直深感困擾,這跟人體不一樣,所以嚐試想打版時就遇到瓶頸,不知道要怎麼打版才好。這次打的版好多了,肩膀可以盡量縮小(太小無異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,因為要車縫的時候就是你後悔莫及的時候~),但是還是要有肩線,接上袖子之後看起來就很像樣了。至於車縫....每塊布片都小不拉嘰,真的超難車的。試著用手縫,卻因為彈性布的關係,手縫好一隻袖子之後發現如果拉扯到就會清楚看到縫線,真是超醜的。只好試著用縫紉機車,的確是車到快瘋掉,但也找到新手的車縫方法: 遇到要上袖子的時候,布偶衣的袖窿那~~~~麼~~~小~~~~一圈,最好分段來,一段一段慢慢車,不用回針,前後縫線交疊一小段就成了(搞不好等我車縫一百件以後我也能神乎其技的一氣呵成! 但目前以我這鳥啊巴的資歷來說,這方法應該可以讓我不會拆線拆到抓狂)。如果使用的布料沒有彈性應該還會更好車,彈性布料真的不太好車!! 車的時候又不能拉扯到,不然完成品會歪七扭八的不堪入目。

若下次有機會再幫這隻貓咪做衣服我再來分享做的方法和照片好了,這次我也沒個準能做出啥玩意兒,所以壓根就沒想到要把做法拍下來......

 

總之,女兒開心就好囉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偶衣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M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